2014 上半年度公報

  自前年底到現在,g0v 社群運作近兩年了!從一開始,g0v 零時政府社群便以數位世代的思維,以開源方式號召群眾參與著手開發新工具、新組織型態、新合作關係。我們希望能更進一步推動開放與協作。

  除了固定每兩個月一次的大型黑客松,萌典松亦改為固定每個月舉辦一次,並和其他相關議題的黑客松(如動民主松、農域松、政獻松等),採取併松的模式共同舉行。自今年六月開始,小型的前端教學松也開跑囉!採取每個月舉辦乙次,邊學邊填坑的方式進行。相關的資訊都可在 g0v 的kktix: g0v-twg0v-mini 上找到資料。

  在今年底, g0v 亦以 conference 的形式,將在 11/8 日於中研院舉辦首屆的 g0v 年會––g0v summit 2014。一般會眾定於 10/1 開放報名參與;而研討會的議程講者,現正募集中!

上半年的大事紀

一月大事

二月大事

三月大事

  3/1,村長 clkao 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 FOSS ASIA 介紹 g0v.tw 社群及成果;同週的 3/6,g0v 至台大CCSP 網路及平台服務程式設計分享如何用網路力量改造社會,並將課程錄影;3/8亦協助支援凱道的反核大遊行,舉辦了第零次的線路松,協助建置現場網路及直播。參與者ETBlue亦同步寫了第一次線路松就上手專文。

  研究世界各地協作社群的運作狀態的美國碩士研究生 游知澔,以線上協作問卷方式對 g0v 做深度的訪談,希望能更了解 g0v 社群的運作。--參考文件

四月大事

五月大事

六月大事

各專案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