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FEPZ@Bookshow 簡報概要

BP & venev 為 20140612 自經區溝通會會後會:檢討建言、推動網民參與政策形成 準備的簡報要點。另可參考 au 的 FEPZ Format Notes

問題意識是:如何辦好一場「需要影音傳播、希望帶動討論、具備網路世界思維」的政策溝通會。

10~15 mins / 簡報「錄影直播、場地影音硬體的規劃」

網路條件

電源條件

音響

桌子

視野位置

燈光投影機

10~15 mins / 簡報「擴大網路影響 / 參與的流程規劃」

BP:

我認為第一次溝通會的「宣傳簡報與 FAQ」,就內容屬性而言,一定要有一份在網路上傳播,但大可以事先錄成影片,讓與會者各自看過、想過(甚至嘗試反駁、抓出漏洞),再到現場讓與會者提問、辯論,比較不浪費大家好不容易湊在一起「可以交互來回問答」的時間。

簡單來說,在每次實體活動前,把「所有能公開的相關資料、宣導懶人包;所有能蒐集到的問題(包含線上提問,或上次活動來不及詳答的、需要另找資料回應的、需要討論決定再回覆的問題)、與思慮過後的正式回應」,以「非公文形式、貼近口語的、生動清晰的」意思表示形式(建議:說話影片+逐字稿修成文章)在網路上發布,最容易引起民眾關心、共鳴和傳播,讓與會者可以檢視、思考、分析,再進到活動現場提問討論。

把現場時間用在「即時交互問答、雙向溝通」,可以快速、精準確認「雙方問答的論據是否確實,民眾重視或期待的價值,要用哪些法規或程序的增刪修,或者哪些行政機關的共識與承諾,來確保行政上能配合實現」,至於單向的詳細解說,可以不用眾人到場,直接作好放到網路上就可以了。

ven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