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vTaiwan 小松紀錄

地點:科法所會議室C

日期:2016年7月29日

參與人員:Cy、Ron

部會人員:經濟部商業司 (@DOCMOEA)、金管會(@FSC)、國發會法協(@NDC)

金管會合作案議題討論

金管會:

(1)目前先分享金管會先前舉辦過的座談會資料與大家分享。建議先觀察英國作法半年後,再決定是否引進此套制度。

(2)另外,想請問怎樣呈現議題、提出議題?

國發會:

(1)7/26行政院工作會議,有業者提到是否可以將此案比照閉鎖性公司方式討論。

(2)可以先有一個議題方向放到vTaiwan,之後再看討論的情況,再決定是否有更具體的內容討論。

(3)建議經濟部國際法制研究也可以放到平台上做為參考資料。

經濟部商業司合作案議題討論

經濟部商業司:

(1)對民眾回應如果是經濟部內部政策決定中,部會回應時也可以實話實說,不一定要有很肯定的回覆。至於公司英文名稱登記一案意見徵集方式,是否引入pol.is或以討論區方式為開始,將再回去請示司長。

(2)本日簡報為司長確認版本,可以直接使用,希望可以如期上線討論。本議題剛好配合公司法修法時程,放在vTaiwan上討論也想瞭解公司英文名稱登記實際需求為何。

Ron:

(1)也可以先使用pol.is收攏感受,若有具體意見產生可以到工作小組討論或是進行。公司英文名稱登記的具體方式,將再和唐鳳商量。

結論

(1)預計8/10以前,先完成經濟部商業司公司英文名稱登記一案的規劃工作。

(2)儘速協助金管會提出vTaiwan上討論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