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政見專頁(選舉黃頁)

2014台北市長選舉:

          蔡正元:

0516動民主松半定期與本專案相關會議紀錄

  1.  事務官擬定,這種是在專業單位的事務官,在其自身專業範圍內想要推動的政策(或是參考學者專家的建議),一般來說除非影響到選民或是現有政策太大,不然通常不會被過問,當然,如果該政策有利於執政者或該單位最高執行者的運作,而且提案的承辦人也受到長官支持(有沒有看到有好幾個關卡?) ,那麼就有機會被大力支持推動,舉例來說,台東市的紅綠燈上面架設WIFI,推測應該就是很好的政策推動手段。
  2. 團體或請願,通常見於團體或一些人民請願案,而可能經由受抗議、受請願的單位、代議士接受提案,再由承辦人進行運作,通常這類的政策或法案,如果擬定成熟,且獲得支持,運作速度不會太慢,但是最麻煩的就是"是否受到接受",這一點相信大家對於汽機車強制責任險很有感覺˙,"請願"了不知道多久才有立委進行提案
  3. 執政者的提案,選舉前的提案,不管是不是可行,他都提案了,所以就會依照政黨或執政者個意識進行提案或施行,政策進行本身除了(1) 推動某些法案 (2) 施行某些條文 以外,另外就是請各專業單位組成XX小組、進行OO計畫,以進行執政者所提的牛肉。
  4. 創制(呃.........我看目台灣還是沒有辦法做這件事情的案例?)
  5. (待想到後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