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啟蒙"職業獵人"專案

一,facebook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1946842572378

二,開發相關文件:

1.職業獵人,學生流程圖

http://bit.ly/1wgCIsn

2.職業獵人_UI_模擬

http://bit.ly/1sT9Wck

3.職業獵人_data table schema, ER model

http://bit.ly/VLOb26

4.職業獵人_主要內容規劃與進度

http://bit.ly/1pqvrRP

5.職業獵人_各項數值計算方式

http://bit.ly/1vqq068

6.職業獵人資料庫解釋

http://youtu.be/STTLb_nGh-U

7.職業獵人資料庫解釋_留言版

http://youtu.be/7rAVR5n0sk4

8.職業獵人_DB_ER_model_140922_v3

http://bit.ly/1ufkExd

三,職業獵人簡介

符合接棒啟蒙計畫初衷

接棒啟蒙計畫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志工計畫,一個匯集社會善意轉化成高中學生自我了解價值的「平台」。我們的義工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擁有不同的專長,及一份對於台灣教育的熱忱。我們的初衷是想幫助學生們開始了解自己的天賦與熱情。

我們相信這句願景: 當學生們打開眼界視野,以「善意」為出發點,在實際「解決問題」的過程當中,開始真正地「開放學習」,「激發創意」,同時進一步的增加對自己及世界的「了解」,便可為將來的「夢想追尋」打下扎實基礎。未來成為一個快樂生活也為社會創造價值的人。

學生們要如何才能開始了解自己的天賦與熱情呢? 接棒啟蒙計畫是為這件事情而存在。而「職業獵人」便是我們進行中的一項重要任務。

問題: 

一,需要下一步計畫延續學生們的學習動機

二,需要進一步計畫可以增加專家們的參與 (小時間,大價值)

三,需要讓各組人員可以增加參與感,創造價值,成就感

職業RPG簡介:

l 「職業獵人」是一個線上遊戲機制,由志工們經營,目的是提供學生們學習探索不同職業領域的方便機制。並藉由紀錄分析學生的探索過程,對生涯規劃提供好的參考資訊。

l 專家們,設定其專業領域中,適合高中學生挑戰的「任務」,設計成遊戲破關機制。

l 學生們,只要想嘗試探索,就可以找到適當的關卡去挑戰。藉由遊戲般的破關過程,快速探索不同領域,了解職業內容與滿足成就感。

l 當完成一領域所有任務後,便可以獲得實質報酬如「專家面對面諮詢」一次,甚至是「推薦信」一封。

目標用戶:

一,高中學生: 對了解某個職業領域有初步興趣者。

不針對所有的高中生,原因是,沒有一個模式可以滿足所有人,而對於一個初創的服務模式來說,重要的是取得早期用戶的滿意與回應,然後才可能有第一步活命的成長。一次先做好一件事情就好

二,各領域專家: 對貢獻自己經驗,打開年輕學生視野有興趣者。

三,參與接棒啟蒙計畫的志工,想一起協助引導學生們來了解其天賦與熱情的人。

預期效益:

1.推出具有差異化的旗艦級服務,真正去解決問題,實現初衷

2.延續學生們的學習動機

3.增加專家與志工們的參與 (小時間,大價值)

4.創造與學校合作的機會

5.藉由特殊的服務,增加接棒啟蒙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