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語萌典]群眾協作關鍵詞

協作關鍵詞網址

http://ppt.cc/rrnJg

一、原由

蔡中涵博士阿美語版本辭典目前中文搜尋碰到問題是無法精準搜尋到想要的字,這樣對於初學者或是第一次接觸阿美語使用上非常困難,所以為了要處理這個問題,我們決定讓先搜尋常用關鍵中文詞,來增加阿美族辭典的搜尋精準度。

由於字典上使用的解釋較不接近我們一般人使用的詞彙,希望透過大家協作一同來將

二、我想參與,我需要會阿美語嗎?

不用!這次的協作關鍵詞,主要是辨識蔡中涵博士的較長的中文解釋,轉譯成較通俗且簡短的中文詞,所以你只要會中文,能夠將它轉化成簡短三個字以內中文詞就可以參與!

三、如何協作?

開啟google試算表後,請閱讀解釋那格中文敘述後,將你認為可以涵蓋的中文詞(三個字以內)填入,可以填入三個關鍵詞,待全部填入完成後,我們會將http://ppt.cc/rrnJg,表格經蔡中涵博士確認後,匯入阿美語萌典中,成為中文搜尋的關鍵!

四、協助將已經可以辨識的文字輸入在右側

有些單詞解釋已經是通俗或是已經完整表達時,就可以將這些文字直接填入右側格子中,方便之後程式判讀。

還在等有空?現在看到幾個就馬上打幾個,貢獻自己一點點小時間吧!每個人都貢獻一點,就會是很多很多可觀的時間,可以加速阿美語字典中文搜尋進度~

A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