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3414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lanfon 3414 days ago
  •  
  • g0v社群宣言包含無黨無派,本專案僅為工具開發而設。
  • 欲使用g0v工具的政黨,需另開工作區討論共筆,均為外部連結。
  • 外部連結中的政治理念和方針,與g0v社群無關。
3639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Chen Kai Chang 3639 days ago
緣由
在歐美一些國家的在野黨,若人才夠充足,會組成一個影子政府(或稱影子內閣),各部會有專門的人去對應執政黨的施政,並對其針砭。當在野黨取得政權時,這個影子內閣也會直接接任成實際的內閣。
由於台灣當今在野黨無力組成對應的影子內閣去監督現在的執政內閣,希望這個計畫能夠建立一個平台,讓一般大眾也參與扮演在野黨的角色,聯合各方NGO、專業學者、專業工作者以及相關系所學生監督政府的執政,以及進行產生諸多政策的民間版方案,讓NGO團體在跟政府對抗時有更強大且充足的彈藥庫。
另一方面,這個平台也能像泛科學新聞網一樣,由各方專業人士撰寫相關文章,進行各種政治、法律、社會、經濟等社會科學的科普教育,讓更多民眾具有面對社會政策時的獨立思辨能力。

Stop sharing the collection with ?

This pad is open to "", so will still be able to access it.
Cancel
Feed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