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 Join Hackpad Now.
2485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che wei liu 2485 days ago
「未來,一直來一直來,不管好的壞的,它都一直來。」 - 電影《天馬茶房》
2528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che wei liu 2528 days ago
Consumers Social Responsibility
2576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che wei liu 2576 days ago
  • 靠!原來你已經編輯了這麼多啊!但是hackpad沒人管了,大家還會繼續用嗎?
  • g0v 的 hackpad 有備份,或許還是要找其他的平台
  • 所以還沒有共識未來要用什麼平台嗎?
  • 各個專案也會各自使用更適合其專案推動的協作工具,例如 HackMD;真的假的 linebot 則使用 Airtable 來蒐集假訊息
  • 有一陣子沒有參與實體g0v,不知道已經轉換到hackMD,謝謝提供資訊,目前有網址可以看到g0v的專案嗎?
  • 有耳聞 [基礎建設松] 試圖將「目前有哪些專案」透過程式盤點起來,但不曉得進展狀況如何@@?
2582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che wei liu 2582 days ago
  • 專案構想說明
  1. 發想:想像陳東升教授所撰寫的《金權城市》成為一個程式 ..
  1. 書籍簡介:「本書針對台灣房地產價格飆漲前後的土地及住宅開發過程,進行了詳細的分析與討論。房屋與土地的價格一下子漲了好幾倍,但是,開發所得的利益究竟跑到哪裡去了?我們的研究顯示,具有財團與地方派系背景的建設公司才是最主要的獲利者。那麼,他們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在房地產開發過程中獲取暴利?而在此一過程中,政府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而政府與這些利益集團之間又有什麼樣的關係?本書運用了各種不同來源的資料,以一種鉅視的、歷史的社會學觀點來剖析這些問題。
  1. 工作事項初擬
  • 基於本書所呈現的普遍性土地開發與政治機制運作原則,盤點所涉及的開放資料集進行彙整,例如結合相關公司資料、工廠資料、法人團體資料、民意代表資料...等。
  • 試著「演示」
  • 例如挑選一個真實的地理範圍
  • 結合都市計畫、非都市計畫、公共建設案件等空間規劃資料與地理地圖架構。
2586 days ago
Unfiled. Edited by che wei liu 2586 days ago
關心政策制定者的靈機一動!

Stop sharing the collection with ?

This pad is open to "", so will still be able to access it.
Cancel
Feed

Contact Support



Please check out our How-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 :)

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 Thanks!


Log in / Sign up